腹話&宮下遊
我的神明,我的某种精神源泉。

FF7/空轨/炎蜃/战国/BASARA
VS/理希/景虎厨/本能寺组/关原组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横滨女孩,本质其实是全员推。

Kind of Warm (Kirin × 镜宫累)

*纯粹胡编乱造各种私设注意

*大量OOC注意

*请不能接受的大人迅速撤离

 @AloneOnGallifrey 

——————

 

“老师——!老师——!”

镜宫累忍住摔东西的欲望握紧手电筒,往古宅的更深处踏出脚步。刚刚还在眼前的老师突然之间就奔向走廊尽头眨眼功夫就消失在转角处,并且任你千呼万唤都似石沉大海,这种极度自我令人火大的行为已经发生过若干次,导致累开始缺乏生气的心力,只得一边腹诽一边自力更生寻找大概正在某处疯狂拍照的放生莲先生。

这人会玩射影机之后绝对走火入魔了。

累默默想道,然后避开地板上木头腐败形成的凹陷,尽量轻巧地踏过走廊。四面隐隐有寒气浮动,仿佛一场深邃惑人的迷梦,悄然酝酿于古宅的寂静沉眠之中。长期迫于无奈出入于各种灵异场合的累此时说不上有多害怕,却已能本能般感知到有什么不同寻常。

累环顾了一下四周,觉得自己没看到什么不该看的,继续前进到了一间整体布置简单却能看出昔日装饰细致入微的厅堂。正中的案几上有一座蒙尘的瓷质烛台,还剩大半的红色蜡烛端正地立着,烛台旁安然躺着火柴,仿佛刻意勾引什么人去点燃。

累果然没能幸免,粘稠的黑暗之中只靠手电狭窄的光束试图挣脱桎梏感觉实在是太压抑了。累走到案前,在火柴划燃时内心一阵雀跃。小心翼翼地点燃蜡烛后,视野豁然开朗,天花板上的蛛网和墙角的霉斑都在填满整个空间的火光中原形毕露。累松了口气,正想端起烛台出去继续找那个不让人省心的莲先生,就听见脚步声到了身后。

“老师你到底去哪——唔啊!”

出现在身后的不是放生莲那张戴着眼镜胡子拉碴的脸而是——另一张戴着眼镜胡子拉碴的脸。累在转头这一瞬间是真真切切地受到了惊吓,然后不自觉地扔了烛台。不过下一秒钟烛台到了那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手上。

“果然吓到你了呢,抱歉呐。不过蜡烛不要乱扔哦?”

那个陌生人——身着和服的男人面容端正眉目英朗,下巴上的胡茬和玩味的笑容却赋予他一种颓废的玩世不恭,然而他的嗓音倒确是沉郁悦耳,在古宅幽深阴暗的氛围中回响时带着仿佛穿越时光一样的厚重感。累警惕地打量了他片刻,确信他不是个苦大仇深的怨灵之后稍稍感到安心,正欲开口却被那人抢了先机。

“贵安,我是Kirin。你是累君我知道,欢迎来到……嗯,我家。”

累被噎了一下,这个人怎么知道自己名字暂且不论,这个地方竟然真的有人住就令他足够吃惊了,换句话说他和老师这回简直算是私闯民宅。他不知怎的先道了个歉。

“对不起——呃,Kirin先生,那个,我们不知道这里还有人住……擅自闯进来真是失礼了。”

“呵,”Kirin轻轻地笑了一声,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没有关系哟,累君。不如先坐吧?莲酱大概正兴致勃勃地寻找鬼魂呢,在这等他也无妨。”

莲……酱?这样听到老师的名字好像还挺可爱的。累被Kirin以一种温柔强硬无法拒绝的姿态请到案几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咯吱作响的木椅子明明显得摇摇欲坠却奇迹般稳稳地支撑住了累的体重。状况逐渐发展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深更半夜到(貌似)荒废的古宅里和谜一样出现的屋主大叔坐在一起……聊天?

“嗯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累君,”Kirin把烛台放在桌子中间,目光越过烛火落在累的眼里,“不过这么无聊我们还是来玩游戏吧,你赢了就可以问问题哟?”

为什么感觉不太妙……不,简直是非常不妙。

“如果我输了……?”等等,为什么不先问问游戏是什么……捉迷藏找人偶什么的并不好玩啊。

“那就继续和我玩哟。莲酱回来之前你没得选的,所以就玩吧,呐?”

“好吧……”累观察着火光中那张轮廓分明却捉摸不透的脸,勉强点头答应,“那我们玩什么?”

“UNO啊,UNO。”Kirin又微微一笑,不知从哪摸出牌来扔在桌上。

牌局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开始了,累表示过程实在不想赘述。起初两人各有输赢,累知道了Kirin虽是屋主却并不常来这里,暂属无业游民,平时喜好四处游玩,以及……注意自己很久了­——这让累忽然感到一阵毛骨悚然。

“怎么啦?我也经常出入有趣的地方哟,注意到累君很正常的吧?”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注意到你这就很不正常了好吧。”

“那是你太呆了,”Kirin突然倾身隔着桌子伸长手臂用指节敲上了累的额头,又飞快地坐好若无其事,“而且我一个阴沉大叔,存在感当然比不上你这样可爱的孩子啦。”

说得简单……这难道不就是个跟踪狂吗。累还在思考怎么摆脱这个人可怕的视线最好再报复一下额角那一击的时候,忽然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已经连输三局。从牌上移开视线抬头一瞥,烛火对面的Kirin正摆出一副十分不满的委屈表情。说实话,那个表情出现在这个人英俊的脸上竟然在违和感中有那么一点点的惹人怜惜。

“累君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玩牌啊,下一局再输的话我就要惩罚你了哟?”

“等等我们好像没有说好这个……”果然没有好事,这个人虽然看似温和其实绝对居心叵测。累心想自己算是上了贼船了。

“虽然我对累君肯定狠不下心来的,不过还是认真一点比较好。要是你赢了也可以对我为所欲为,我是不会反悔的哟。”Kirin意味深长地笑,累五味杂陈地吐槽。

“我并不想对你做什么好吗……”

然后又输了。累觉得这人之前绝对是让着自己,明明这两局牌技高超有如出千。一边烦躁老师怎么还不回来一边面对Kirin阴谋得逞的笑容,累悲哀地想自己今天怕是自身难保了,干脆自暴自弃地对这个深夜老宅里认识没几分钟的陌生人说:“好吧,反正老师看起来也不要我了,你要杀要剐赶快吧。”

“哎呀怎么这样,都说了我会对累君很温柔的。”Kirin起身走到累身边,俯身面对那张纤巧精致的脸孔放低声音道,“因为我最喜欢累君了呐。”他又站直起来踱了一步,“那么输掉的惩罚就是,无论发生什么,累君都不可以动,怎样?时间嘛……这次五分钟就好。”

“你想做什么奇怪的事情……老师马上就会回来了我会大声呼救的。”累往后缩了一点,又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狼狈。

Kirin夸张地摆出受伤的表情:“累君就这么不肯相信我吗?我又不会对你意图不轨,怎么老把我当做猥琐大叔。好吧你要是不开心可以随便喊叫,我也无所谓。”他摊了摊两手,又靠近来,“那累君算是答应了?”

累在他殷切的注视下悲壮地点了点头,Kirin立刻像个孩子似的拍手微笑起来。他坐到累的身边,飞快地伸手把累抱起来放在膝头面对自己,双手环住累纤细的腰把累往怀里拉了拉。累几乎就大叫出声了,不过最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累惊恐万分地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好像……也无法移动一根手指。

哦,完了,被歹徒下了什么药了吧。累绝望地想,拼命挣扎却对现状束手无策。Kirin原本温和的笑容在累眼里一下子成了魔鬼的狞笑,累忍不住闭上眼睛。

“不要哭哦?”Kirin伸手抚过累的眼角,累可以感觉到他指尖的若有若无的温暖和粗糙,而他声音低沉似有魔力,“我不会伤害你的,也不会做什么糟糕的事,你只要陪我五分钟就好,之后你要是觉得害怕跑掉也没关系,只要这五分钟里你是我的就好了。”他把脸埋在累的肩窝里蹭了蹭,忽然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和一声诡异高昂的欢叫。

“呀累君好可爱——!!!”

累方才心如死灰,而今一脸尴尬。虽然只能腹诽,累还是很想对这个人大吼一句,你脑子没问题吗?

“哎呀你这样我会很伤心的诶,不过你虽然嘴巴很毒但是果然还是很可爱。我只是喜欢累君而已,如果这算是问题的话。”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累大惊。莫非之前的想法全部被这个家伙听去了……

“我会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嘛,不用惊讶。还有之前我没窥探你的想法啦安心,这会儿你说不了话我就只好动用一下这个技能了。”Kirin把脸从累颈侧搬开,伸手摸了摸累后脑的头发,“啊果然你的头发好软,一直就好想摸啊好开心。”

累睁眼撞上Kirin沉淀着笑意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难为情。不过话说跨坐在一个陌生的英俊男人大腿上被他盯着看这种事,正常人都会觉得难为情吧?

“这样就害羞了的话可不行,我还没有好好地对你告白哦?”Kirin唇角的弧度更明显了一点,“今天机会难得就听我说吧。”

“我注意累君很久了哟,日上山的事件我可是一直跟着你的——不许老叫我跟踪狂,我又不是对谁都这样。”

Kirin开始自顾自地说起来,双手仍然环住怀里的累,累看在他动作还算规矩的分上就勉为其难地听听他的话……不过这人声音是有多好听,干嘛说个啥都像录广播剧似的。

“啊我把这个当做夸奖了。”Kirin微笑道,毫不在意累翻了个白眼,“不过我说啊,你对莲酱太好了一点,他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努力?你看我是不是比莲酱好多了,要不要试着接受我一下?诶,立刻就在心里否定了啊你,好过分,连考虑一下都没有。”

“不过我还是喜欢累君的,没关系。累君这么可爱的孩子跟着莲酱总是去那些不干净的地方不好哦,虽然没有那样的事情我也不会遇见你,但还是不想让你老去和怨灵一起玩耍啊。呐,还是和我一起玩耍比较好吧?”

哪里比较好啊,动弹不得地被人按在怀里吗。

“莲酱也是的,一点都不懂得珍惜你。闹鬼的地方有危险的啊,自己去就好了嘛,带上你又不懂得保护你,老使唤你又不会照顾你,我很不满。总之,你和莲酱是没有希望的。

“我啊,是很强的哟?不许说你看不出来,过分。你要是真喜欢灵异的地方也是带上我比较好吧,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东西伤害你的,嗯,碰你也不行。莲酱竟然放任那些讨厌的手对你做讨厌的事情,呀,我超不甘心的。

“我不想看你遇到危险,又不能名正言顺地出手相助英雄救美,超~讨厌的。所以以后别去那些地方了吧?和我一起去风景优美又安全的地方游览怎么样?唉,虽然早知道你会一口回绝,但还是有点难过呢。

“算了啦,今天我已经足够开心了。你想走就走吧。”Kirin自言自语了一大堆之后忽然把累拉开一点,目光仔细地描摹过累的面容,然后撩开累的刘海俯身吻了一下累的额头,把累轻轻抱起来放回旁边的椅子上,“莲酱和楼上的那位也玩得差不多了吧……唉,你果然心里全是莲酱,这么担心他干什么啊,好嫉妒。”

Kirin说着又朝望向他的累微笑了一下,深沉的眼睛里烛火的光影几不可见摇曳着。累听到脚步声从门口传来由远及近,忍不住侧头望去,突然意识到自己又可以动了。累又看向Kirin想要开口抱怨些什么,Kirin却已经坐回累的对面开始不紧不慢地收拾散落桌上的牌,好整以暇地等待放生莲的出现。

“累?你在这里干什么?”

进门的莲几乎是条件反射举起射影机,累不禁惊讶地看向Kirin的方向。对方只是露出云淡风轻的微笑朝他眨眼,又转向莲手中的镜头。

“难得莲酱想给我们拍张合照呢,累君,笑一下哟?”

快门声扑灭了案几中央的烛火,整个厅堂陷入黑暗。累手忙脚乱地打开手电筒,让光束扫遍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那个大叔却和他的UNO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如他的出现那样突兀诡谲。

“累!你没事吧?”

“没事……”累似乎有些恍惚,只是在跟着莲走出古宅的时候,没头没脑地轻声问了一句,“老师,你说,鬼魂会不会其实,摸起来很温暖?”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nebris Cael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