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話&宮下遊
我的神明,我的某种精神源泉。

FF7/空轨/炎蜃/战国/BASARA
VS/理希/景虎厨/本能寺组/关原组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横滨女孩,本质其实是全员推。

归来(舍雷亚×西皮翁)(加缪《卡利古拉》)

*其实是卡利古拉&舍雷亚&西皮翁大三角,我永远喜欢他们仨和加缪巨巨。

*原作是加缪巨巨的戏剧《卡利古拉》,历史无关,标题瞎写的。

*这大概是一人圈自娱自乐所以也就没什么警告了。


——————

 

那是舍雷亚亲手杀死的人,那是舍雷亚亲手立起的碑。夕阳将它最后的光辉洒向这小小的墓园,即将褪色成深蓝的天空环绕此地,燃烧片刻的五彩斑斓。

青年那单薄的背影在逐渐黯淡的天光中模糊了轮廓。他微微垂首,姿态显得疲惫又放松。舍雷亚站在墓园门口,没有破坏这美丽的场景和他们之间恰如其分无可挑剔的距离。他开始不确定自己是来看望卡伊乌斯还是来守望西皮翁,又或者二者皆有。自己不过是羡慕罢了,羡慕他们之间最纯洁真挚的感情——无论那是友谊,还是其上的爱。

他想起自己应该对此等待已久。

天色完全黑下来的时候,西皮翁弯下身,继而跪坐在地上,面对着那冷冰冰的石块伸出手,如同描摹挚爱的面容那般以指尖指腹触着它的棱角、刻字的凹陷、缝隙的潮湿、细腻和粗糙之处……宛若喃喃低语互诉衷肠。舍雷亚没有选择转身离开。仿佛被眼前的一幕触动了似的,也仿佛被黑暗掩藏了畏怯似的,他走向西皮翁。两人都在某种不合时宜的冷静驱使下迟迟没有出声。

“我可以……吗?”

舍雷亚极轻地翕动嘴唇。西皮翁缓缓地抬起头,缓缓地再低下,没有起身之意。舍雷亚坐到他身边,恰好触碰不到彼此的距离。吹过两人之间的风逐渐凉了下来。

“舍雷亚,”出乎意料地,归来的青年开口对他说话了,声调同他看起来一样疲惫却带着温度,“我觉得冷。”

舍雷亚向身边的青年伸出手,却又一次在接触前停下了,“回去吧。”

西皮翁在黑暗中轻轻地摇了摇头,“我还不想。……除了这里,我还能回哪儿去呢。”

舍雷亚迟疑了片刻,还是说了出来:“我会迎接你。”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不带多少感情,手上却动作温柔地解下自己的披风裹住青年似乎在颤抖的身体。仿若拥抱一般的姿势。他没有触碰对方。

他给西皮翁系胸前的带子,对方一动不动地任由他动作,脸一直朝着墓碑的方向。舍雷亚在黑暗里看不清青年的表情。

想要收回手时却没有成功。西皮翁冰凉的手指抓住了他的手,抓得很紧。青年默默地垂下脑袋,额头抵在自己手背上。舍雷亚却有种错觉,错觉自己能感受到对方额上的温度。

他拥抱了他,像拥抱一个孩子,尽管他明白对方早已不是。西皮翁在他怀里安静得如同睡着了一般,肩膀垂下,脑袋搁在他锁骨上。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紧了紧手臂,放松了脖颈让下巴落进对方头顶发丝间。

良久,舍雷亚怀里的青年开口了,带着无意掩饰的鼻音。

“我恨你,舍雷亚。”

“我知道。”

“我恨你就如同我恨卡利古拉。”

舍雷亚沉默了。

“回去……吧。”

西皮翁抬起头,轻轻从舍雷亚手臂中挣脱出来率先站起身。舍雷亚无言地点点头。星月升起的夜幕下,两人向房舍的灯火走去,肩并着肩,恰好触碰得到彼此的距离。

“下次,一起来吧。”

“好。”

——————

如果有人读完,我只能说,爱您。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nebris Cael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