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話&宮下遊
我的神明,我的某种精神源泉。

FF7/空轨/炎蜃/战国/BASARA
VS/理希/景虎厨/本能寺组/关原组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横滨女孩,本质其实是全员推。

【ヒプマイ】オトメディア2018DEC 浅沼晋太郎×速水奖 对谈翻译

オトメディア2018DEC 浅沼晋太郎×速水奖对谈翻译


——祝贺你们在Battle Season中获得胜利。公布结果的8月份的Live情况如何呢?

速水:很热呢。

浅沼:是很热呢。事实上,后台的空调坏了……

速水:虽然空调坏了是很热,但是观众们的热情也很厉害呢(笑)。

浅沼:啊,是那个(笑)。

速水:嗯,双重意义上的很热。虽然能回想起当天的事情,但稍微有点如梦似幻的感觉。

 

——特别是速水先生,当时穿着长袖大衣一般的衣服……

速水:那个意外地还没关系。

浅沼:速水先生好厉害啊。明明后台的空调又坏了,后台附近还摆着热饭更加热了(笑)。当然,会场内的热情也相当高涨呢。即使不是自己支持的division出场时,大家也会举起手臂发出声音为我们声援。那非常令人高兴,自己身体里的热量也涌上来了。

速水:很厉害呢。观众们身心的热情不断向前向前挤压过来的感觉是至今为止从未体验过的呢。

浅沼:大家的热情的密度非常厉害。也有因为是Live House,跟观众的距离非常近的原因。

 

——经过了8月的Live,现在认为碧棺左马刻·神宫寺寂雷的魅力在于?

浅沼:我觉得就像天使和恶魔一样呢。所持的催眠麦克的设计也是如此,寂雷是天使,左马刻就是恶魔了吧(笑)。

速水:左马刻虽然也有像恶魔的地方但并不是“恶”吧。

浅沼:确实如此。虽然表现成恶但不是真正的坏人呢。

速水:因为虽然装成坏人的样子,但是左马刻身上是有着值得铳兔和理莺他们托付信任的人性的。

浅沼:还有就是觉得那个左马刻称呼为“先生”的寂雷肯定很厉害吧。

速水: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吧?

浅沼:就是啊!虽然很在意,但是还什么都没告诉我。

速水:想早点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

 

——有没有在Live上重新听了感到在意的曲子?

速水:「-DivisionBattle Anthem-」吧。

浅沼:那是第一首歌,有种点燃了导火线的感觉,非常喜欢。但是其他曲子也都非常棒,没法选择呢。

速水:每首歌都很棒呢。因为是大家血汗的结晶嘛。眼泪是没有的(笑)。

浅沼:是呢(笑)。在技巧上觉得很厉害的果然还是「IKEBUKUROWEST GAME PARK」。因为连昴的人力B-box都收录了,那种“Hip-hop果然就是这个啊!”的感觉。池袋那种像Freestyle一样在当场吸收听众们的反应使热情高涨的力量非常厉害。各个Division有各自的特征这一点非常棒呢。

速水:涩谷虽然少一个人但是互相补全的歌唱方式也很棒呢。

浅沼:是。我们三个人唱都感觉接不上气了,竟然两个人真能唱三个人的曲子啊这样的感觉。至于新宿,一二三的曲子的时候会场的整体感非常令人羡慕!

速水:那个真是没办法了呢(笑)。毕竟Champagne Gold是定局呢。

 

——在Live的演出等方面有什么特别下了功夫的地方吗?

速水:横滨是有的呢。

浅沼:是有加上三人一起的内容呢。虽然并没有讨论关于言行举止要怎样配合,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达成了像是“横滨唱歌的时候不怎么动的吧”这样的共识。还有“不会去煽动观众的吧”什么的。因为顺序上也是在池袋的后面,池袋要是压上来的话我们这边就想要展现沉静的魅力这样。与“动”的池袋相对,“静”的横滨印象在三人之间也有种心照不宣的氛围。不过也有像在理莺部分的最后三个人的动作偶然地合拍了这样的事(笑)。

速水:原来是这样(笑)。

 

——左马刻和铳兔的solo曲之间的电子烟表演是哪位的提案呢?

浅沼:电子烟的表演是我提出的。不煽动气氛的话就想用不煽动气氛才能做到的表现方式,但要用沉稳的表现方法的话间奏又怎么办呢,为此相当为难。然后那时想到了并不是rapper而是演员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演戏了吧。于是我就问策划先生,“有既没有火也没有烟的电子烟,可以用吗?”,在彩排的时候给他看了,得到了可以的回答。虽然神尾先生说“好耶!!”,但是感觉理莺是绝对不会抽的感觉所以就(笑)。

 

——那么新宿怎样呢?

速水:不如说我们这边大概没有这样的事呢。说是在Live之前加深交流什么的……不如说是独立在排练,思考为了表现出寂雷、一二三、独步存在于舞台上的感觉要怎样才好呢这样。比起在表演中展现出来,更多地将力气花在如何在舞台上一直保持作为寂雷、一二三和独步的状态。光一心思考将rap编织起来的语言传达给观众这件事了呢。

 

——在Final Battle的乐曲中,觉得自己所演绎的角色非常努力的部分是?

浅沼:我在「Death Respect」的收录中是第二个呢。

速水:那就是在我的后面了。

浅沼:因此就想,和最初面对一郎或是乱数不同,和左马刻都甘拜下风的寂雷要怎样战斗呢?没法想象要怎样和称为“先生”的有恩情的人发生冲突。

速水:简单明了地就吵起来了呢,和一郎的时候。

浅沼:是的。但是听了速水先生先录的歌和备选台词,就明白了不用顾虑地去冲突就好了。速水先生为我指了路真是帮大忙了。非常感谢!

速水:不客气(笑)。此前寂雷的曲子该说是诗朗诵一般追逐着语言的rap吧,但是这次变得相当释放出来了。为了气势汹汹且正统派地和左马刻冲突,比平时更释放地唱了。在这个意义上相当神清气爽地到了“是赢是输都无所谓了!”这样的程度,能够全力地去唱了。

浅沼:啊哈哈(笑)。我也唱得很开心。

 

——虽然在Final Battle中横滨和新宿成了敌对双方,但认为不会输给对方的自己的Division的强大之处是什么呢?

浅沼:诶诶~?!

速水:啊那个啊,哦啦哦啦地强势地压上来的强力横滨是最厉害的吧。因为我们这边三个人都稍微有点病嘛(笑)。

浅沼:(笑)。

速水:因为我们就像是在给队伍内的伙伴开药方一样,满身疮痍的新宿要怎么才能赢过那个哦啦哦啦的强势横滨啊我非常担心。

浅沼:不不不!新宿可是制造出了压倒性的领域,所以一直觉得超级羡慕的。有韵律很棒的一二三,有神圣的寂雷,还有各方面有些坏掉的独步,有种每个人都像是成为了完美的魔法阵似的感觉。新宿有种和其他由三个人构成一个整体的division不一样的印象呢。

 

——请告诉我们经过了8月的Live之后对各个Division的新印象吧。

速水:山田兄弟有很多谜团。

浅沼:是谜呢。比如父母是怎样的呢之类的,主要信条也还不知道。虽然其他角色也是这样呢。

速水:横滨的人设相当鲜明呢。现在所处的位置和职业都简单易懂。啊,你的话不是职业吧?

浅沼:我觉得左马刻也是有在经营些什么的啦!(笑)

速水:那样的个性鲜明我觉得很厉害。涩谷的乱数也是谜呢。

浅沼:因为到了这里也有和中王区有联系的感觉呢。涩谷的三人真是完全抓不到头绪呢。可能是野津山君的原因吧,我有时觉得帝统有股新宿的味道(笑)。

速水:是吗?那,野津山君是在涩谷和新宿之间,暂且当做是代代木division或者千驮谷division的吧(笑)。

浅沼:千驮谷(笑)。我的话想赶快知道原The Dirty Dawg成员的过去呢。对于横滨的话,在得到「YokohamaWalker」的曲子的时候印象陡然一变。在Drama CD里左马刻气势汹汹地和一郎吵起来了吧。我所担心的是看起来不是黑社会而像是不良或者小混混,所以在「Yokohama Walker」能感觉到冷静潇洒、成年人的魅力以及悲哀之情,这非常好。相反池袋就是少年们的歌这样的印象。

速水:新宿怎样呢?

浅沼:新宿有种神圣的感觉,这么说也是当然的吧。毕竟三个人的名字里都有神的名字呢。

速水:这么说的话……

浅沼:还有,除了池袋以外大家的名字都好难念!(笑)这个是从最开始印象就没变过。

速水:在那之中横滨成员的名字也是最难念的啊(笑)。这个内容,大家都非常努力的。我一开始也说“rap绝对不行的啦”。录音的时候也在想没法在Live上唱的。

浅沼:我也在纠结要在哪换气才好啊。曲子的发售节奏也很快呢。虽然想着有很多Rapper会来,但曲子不断增加以至于不禁想我们会不会比他们录的音还多啊……

速水:是呢。在其他现场也经常提起HypnosisMic的话题呢。

浅沼:有演员朋友跟我过说想要出现在HypnosisMic里。

 

——最后,请表达一下对于Final Battle的振奋心情吧。

浅沼:要是输了大家之中肯定也会有不甘心流泪哭泣的人,但还是想要进行一场能够用笑容画上句号的比赛呢。

速水:是的呢。希望大家无论哪一方都能支持。

浅沼:要是万一输给麻天狼了虽然会想“可恶!”,但也能够抱有“下次绝对赢给你看!”的心情,要是赢了就盛大地庆祝一番。在舞台上依附于各自的角色,在结束后想和速水先生他们一起喝美味的酒。

速水:想和大家互相夸奖然后痛饮美酒呢。按顺序五个人把一个人抛起来什么的。

浅沼:要抛小驹的话很不得了的哦?!因为很大只嘛!(笑)

速水:啊~……驹田君和伊东君因为太高大了就算了吧(笑)。

浅沼:虽然是MAD TRIGGER CREW和麻天狼的战斗,但也有收录Remix的曲子,所以是支持Buster Bros!!!或者FlingPosse都完全没关系哦。大家都是HypnosisMic的人,所以大家一起让作品越来越火热吧!请多关照了!


评论(3)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nebris Caelum | Powered by LOFTER